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 安全生产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3942 生成日期 2021-12-18 公开日期 2021-12-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应急指挥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公告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应急管理 关键词 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警惕“煤气”中毒
澄安早知道(第31期)

 

煤气中毒的罪魁祸首是一氧化碳,人们在使用煤、炭火、燃气热水器等,均可能接触到一氧化碳。一起了解一下防煤气中毒知识。

什么是煤气和煤气中毒?俗语语境中“煤气”指的是煤炭不完全燃烧所产生的气体,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CO)。CO是种无色无味有毒气体,吸入会造成机体缺氧,产生头疼、头晕、恶心、呕吐、四肢无力、呼吸困难等症状。

煤气中毒主要发生在以下几种情形:使用煤炉取暖、做饭,通风不良;烟囱安装不合理,煤气无法及时排除;煤气管道漏气;开关不紧造成煤气泄漏;使用燃气热水器时,通风不良;开空调在车里睡觉,车内密封,尾气中CO导致中毒。

发现有人煤气中毒怎么办?开窗通风;关闭煤气开关;禁止明火,切勿在现场拨打电话;将患者移至空气流通处,保持呼吸畅通;在头部放置冰袋以减轻脑水肿;拨打12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