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祝塘镇:坚持常态化巡河制度 将治水攻坚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水岸同治,做好管水治水兴水文章,确保年底考核断面水质达标,12月6日,祝塘镇镇长徐志军带队,对塘下浜、文祝河等河流支浜水质情况实地考察。镇领导王锡明、杜栋梁、陈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考察。

 

 

对巡河中发现的突出环境污染问题,镇长徐志军现场办公,分析查摆原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村委紧盯工作重要节点,确保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的污染防治工作,徐志军强调:

一要做好纳污截流,加快区域接管工作,从源头上杜绝污水进入河道,影响断面水质;

二要严查入河排污口,溯源排查问题排口,通过实施“排查、监测、溯源、整治”一系列重点任务,完成排查整治;

三要严厉打击破坏水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新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