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住房保障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3545 生成日期 2021-12-09 公开日期 2021-12-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管理,建设,建筑, 房屋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公租房申请手册 一、服务群众: (1)新就业工作五年以下人员。申请人需具有全日制大中专院校毕业证书、毕业时间自毕业当月计算起未满五年,申请人在本市有稳定职业,已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一年以上,且合同履行满三个月,并自合同履行起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申请人及配偶、未婚子女在本市无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含人才公寓),未领取过租房补贴。
江阴市公租房申请手册

  

江阴市公租房申请手册

  一、服务群众:

  (1)新就业工作五年以下人员。申请人需具有全日制大中专院校毕业证书、毕业时间自毕业当月计算起未满五年,申请人在本市有稳定职业,已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一年以上,且合同履行满三个月,并自合同履行起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申请人及配偶、未婚子女在本市无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含人才公寓),未领取过租房补贴。

  (2)工作五年及以上的人员。来本市创新创业的领军型人才、本市引进的柔性高层次人才、具有硕士(含)以上学位或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的“双高”人才、以及具有本科(含)以上学历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急需紧缺人才,在本市有稳定职业、已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1年以上,且合同履行满3个月,并自合同履行起连续缴纳社保,申请人及配偶、未婚子女在本

  市无住房,且未租住公房(含人才公寓)、未领取过租房补贴。

  二、所需材料:

  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未婚无需提供)、劳动合同、无房证明、单位统一信用代码证书或营业执照、毕业证书

  三、办理流程:

  1、申请人实名认证登入“众智澄城”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

  2、进入公众号下方“就业一件事办理”专栏,根据实际情况,勾选需要办理的公租房业务

  3、严格按照表单要求进行填写,拍照上传相关证件并签字确认后提交

  4、申请结束

  5、在“就业一件事办件查询”中查看进度

  6、等待业务办理完成的短信通知,进行相应的操作

  四、手机端操作指引

  3、步骤一:登录“众智澄城”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下方“就业一件事办理”专栏,进入办理界面。

  步骤二:选择相应街道,仔细阅读告知页的内容,勾选同意相关部门调取证照告知后,点击立即办理开始申报。

  步骤三:根据提示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全部确认选择完毕后,点击“下一步”进入一次告知页面,查看申报所需材料,并仔细阅读告知单,全部阅读完毕确认后,点击“下一步”。

  步骤四:填写表单内容,基本信息因为实名认证后都可获取的到,所以表单内容从“公共表单”处开始填写,系统将根据申请人的信息,调取到相关数据,并预填充至表单内,减少申请人的录入时间,如申请人发现查询信息有误,可进行修改。全部填写完毕后点击“下一步”或点击“暂存”。

  步骤五:上传申报所需材料,部分材料可从证照库中获取到相关证照信息,若获取不到,请自行拍照上传。*为必须要上传的材料,未标记*的如无可不上传。上传后,进行签名确认,签名完毕后,点击提交,完成申报。

  步骤六:申报结束后可在公众号下方找到“就业一件事办件查询”,可在“已申请”中查看申请情况。

  五、事项告知:

  1、对于申报信息不全、材料有误等特殊情况,将通过短信方式告知申请人,申请人可至“一件事”联办专栏查看退回原因并修改后重新填报

  2、申请人填报信息后如发现信息填报错误,无需立刻重复提交,可至“一件事”联办专栏查看审核进度,待退回后重新填报

  3、根据您提供的材料,系统将生成《告知承诺书》等文书信息,请您确保提交信息准确无误

  注意事项:申请人承诺填写的内容和提供的材料信息真实有效。若有隐瞒事实真相、提供虚假材料等行为,应自行承担由此引发的相关法律责任。

  六、咨询途径:

  0510-86891148

备注:办理申请请在公众号“众志澄城”住建互动——就业一件事办理栏目办理。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