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交易开放日:“零距离”监督交易全流程
发布时间:2021-11-30 17:03

  11月30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开放日”活动,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公信力和透明度,市政协、行业协会、市场参与主体和基层的6位行风监督员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对办事大厅、开标室、专家评委抽取室、评标区、监督(控)室等区域进行实地参观,并现场见证了观山新居工程建设项目(一期)室外工程、新桥花园小高层电梯更新改造项目的开标过程,“零距离”监督交易全流程,进一步感受营商环境的显著变化。与会代表还就进一步优化交易环境、丰富服务举措、规范交易管理、健全平台功能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把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减人员、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风险”的工作要求相结合,不断深化交易改革,大力推动平台建设,利用互联网+、CA数字证书认证、不见面交易系统、远程异地评标系统、金融服务平台等技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交易成本不断降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断体现,得到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认可。1-10月共完成项目873个,交易金额71.36亿元,电子化率100%,节约率达10.98%。此次开展“交易开放日”活动让公众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一个全面、系统、直观的感受,同时揭开公共资源交易的“神秘面纱”,让社会各界“零距离”监督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下一步,中心将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服务精细化、规范标准化、监管智能化、队伍专业化建设,以交易平台建设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营造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最优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