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支持“小巨人”企业发展,金融机构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为进一步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市工信局(金融局)在做好各项政策扶持的同时,引导金融机构不断转变服务模式和创新融资方式,为科创企业提供持续的资金支持。

农业银行江阴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用好、用足上级行出台的“专精特新”等科创类企业信贷政策,大力支持我市“专精特新”等科创型企业发展。根据科创企业认定标准,建立重点支持科创类企业白名单,信贷资源重点向“专精特新”科创类企业倾斜,实行差异化信贷支持政策,降低了客户准入标准,放宽担保要求、审批权限。江阴某石化装备有限公司为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主导产品压力管件及换热器的产品应用较为广泛。公司近年来发展较快,销售不断增长,原产能已不能满足生产经营需求,故企业以部分自有资金进行了扩能新建厂房、仓库。江阴农行在了解到企业有一定生产资金需求后,及时走访企业并与负责人进行商谈,在没有充足抵押物担保的情况下,对照“专精特新”类企业信贷政策,对企业授信5000万元,解决了企业后期资金需求的困扰。江苏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环保设备研究和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在污水处理环保设备制造技术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近年来公司销售不断增长,目前银行融资已无法支撑企业发展需求,江阴农行在获取企业有融资需求后,及时上门对接企业负责人,运用上级行出台的“专精特新”等科创类企业信贷政策,在无担保的情况下对企业授信5000万元。

目前,我市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家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产品)企业40家无锡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产品)企业53家江阴专精特小巨人企业199家。

下一步,市工信局(金融局)将持续打响“澄信金融”服务品牌,在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既坚持“锦上添花”,更强调在企业孵化期时“雪中送炭”,引导在澄金融机构为科创企业的发展构建高效、快捷的融资平台,助推企业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