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无人机神助攻!亮剑出鞘治扬尘,铁腕治污护蓝天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整治,促进青阳镇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以来,青阳镇生态环境科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和裸土扬尘管控,推进扬尘管控常态化监管。

 

 

 

近期,青阳镇生态环境科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在青阳镇范围开展工地裸土、扬尘情况进行巡查航拍,重点巡查裸土覆盖、围挡和地面硬化等“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为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提供了全新的角度。执法人员通过航拍照片、视频资料备份存档、问题、意见整合形成电子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解决建筑工地的施工扬尘问题。

 

 

 

下一步,青阳镇生态环境科将继续拓展无人机技术在水、气、生态等多方面领域的应用,充分发掘无人机技术所具备的潜在价值,用高科技技术助力执法工作,全面提升青阳镇生态环境执法能力,以高新技术手段助力青阳镇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