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民生领域服务 > 出入境服务 > 公告提示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埃塞俄比亚
发布日期:2021-11-26 14:16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2年5月2日

  近期,埃塞俄比亚北部地区武装冲突加剧,政治安全局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大,存在较大安全风险。11月2日,埃塞联邦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期六个月。

  外交部和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埃塞俄比亚,提醒在埃塞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如所在地区安全形势恶化,可视情况转移至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或其他安全地区。其他国家的中国公民,如计划从埃塞转机,请密切关注安全形势变化,与航空公司保持联系,谨慎选择经埃塞转机。

  鉴于上述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埃塞俄比亚当地报警电话:99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51-911686415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