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九十六次常务会议
2021-10-29

10月28日下午,市长包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讨论了《江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关于对污染防治攻坚不力的责任单位实施严格惩戒措施的有关办法》《江阴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江阴市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 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实施方案》《江阴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试行)》等议题。

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时,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强化服务保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激发退役军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要加快完善体制机制,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要持续深化军地合作,实现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的有机结合,谱写军政军民团结发展新篇章。

在讨论《江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时,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全力实现空气质量稳定达标。要对照项目清单,制定可行的措施、拿出管用办法,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顺利达成。要持续开展区域联防联控,加强空气质量预测预报能力建设,以长效管控推动全市大气环境质量不断向好。

在讨论《关于对污染防治攻坚不力的责任单位实施严格惩戒措施的有关办法》时,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确保污染防治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继续落实各项问责、惩戒机制,从快、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持续强化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在讨论《江阴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时,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科技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要持续培育创新主体、完善创新平台、集聚创新人才、优化创新生态,全面提升区域创新能力。要切实抓好“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建设、“霞客之光”产业自主创新攻关等战略性任务的落地落实,全力打响“科创江阴”品牌,努力把江阴建成国内有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科创中心。

在讨论《江阴市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 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实施方案》时,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高位谋划,推动职业教育资源布局优化、职业学校品质升级。要持续深化重点产业配套专业建设,加快培育一批适应本地企业需求、适应市场需要的技能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要营造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关心和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讨论《江阴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试行)》时,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听取群众意见,加强政策研究,加大宣传力度,帮助有需求的群众早日实现“电梯梦”。要明确职责分工,优化项目流程,创新审核机制,做好管线迁改等相关工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要加强对加装电梯的全流程监管,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打造成民生实事新样本。

视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