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3204 生成日期 2021-10-21 公开日期 2021-10-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级) 司法 关键词 政法,法制,程序,执法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开发全市统一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
我市开发全市统一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工作部署,为做好行政执法公示制度,促进行政执法更加公开透明,我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着手开发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

一、建设目标

对目前分散在各平台、各系统的执法信息进行归集,通过与各平台、各系统的互联互通,避免信息重复录入,实现全市统一一个平台对外公示执法信息,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通过一个平台即可获知所有执法信息。

二、平台功能

公示平台分为事前公示、事后公示两个部分。

事前公示包括:行政执法主体、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权力清单、行政执法流程图、双随机抽查清单等信息。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的公示,由于目前正在进行江苏省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行政执法主体和人员管理系统的信息录入,下一步,我们将依托省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进行跳转链接,实现数据共享。行政权力清单的公示分为市级执法机关、镇(街道)两个部分,市级执法机关行政权力清单公示直接链接到江苏省政务服务平台,公示的权力事项全面覆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检查、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行政征用以及其他行政权力,公示内容包括事项名称、基本编码、实施主体、实施依据、办理流程图等。镇(街道)行政权力清单,公示的是2017年以来我市集成改革以来,各部门赋予各镇街行使的行政权力,根据下放事项分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公示内容包括事项名称、基本编码、实施主体、实施依据等。行政执法流程图市级机关在行政权力清单公示,镇(街道)根据下放权力事项公示了行政许可流程图、行政处罚一般程序流程图、行政处罚简易程序流程图、行政强制流程图、行政征收流程图。双随机抽查清单公示内容包括随机抽查主体、依据、对象、内容、比例、方式等。

事后公示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征用、行政检查、双随机抽查等行政决定(结果)的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决定公示,链接到江阴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专栏,行政强制和行政征收征用决定信息,由各执法机关直接在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进行录入,以上四种决定信息信息摘式公示,公示的内容包行政相对人名称、决定书文号、实、法依据执法决、决定日期、执主体名等。双随机抽查结果公示链接到江苏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我市各行政执法机关双随机抽查结果均需录入江苏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行政检查结果目前还没有在平台进行公示,我们计划下步与“互联网+监管”系统进行对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