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政府采购中心全力保障新建学校政府采购项目
发布时间:2021-10-15 14:39

 

  为保障新建学校项目尽早投入使用,更好地优化教育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江阴市政府采购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市学校政府采购项目顺利进行,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完成毗陵路小学、敔山湾第二幼儿园等学校包括厨房设备采购、家具采购、校园信息化项目在内的11个项目,累计实施采购金额37861726元,节约率为9.3%。

  政府采购中心针对我市特点,重点实施五大措施。一是“从心”服务主动对接。每个项目配备专人负责,积极对接责任部门,深入了解项目采购需求,并根据项目特点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及时跟进项目进度,保障学校采购项目顺利进行。二是“从严”要求落实政策。坚持公开透明原则,科学合理确定采购需求,严格落实招标文件内部流转互审制度,防止在采购文件中出现排他性、歧视性条款,维护我市政府采购领域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环境。三是“从实”入手提质增效。优化服务流程,持续建设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通过“当场办”“一次办”“网上办”“微信办”等方式督促采购人和中标单位落实采购结果确认、中标通知书领取、合同备案等工作,激发服务速度和效能。四是“从密”扎牢防疫之网。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梳理政府采购交易环节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大力推进“不见面开标”,通过互联网技术完成在线签到、在线开标、在线唱标,节约交易成本。五是“从内”把关履约回访。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对项目履约回访,了解供应商的履约情况、采购人对货物的验收、使用情况等,通过长效化的履约回访机制,引导采购人更好履行主体责任。(采购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