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 食品安全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2718 生成日期 2021-10-14 公开日期 2021-10-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食品药品监管 关键词 市场秩序,食品安全,食品药品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监蓝”倾心守护“夕阳红”
“市监蓝”倾心守护“夕阳红”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年突击队一组、二组共同走进江阴夕阳红老年康乐中心,围绕“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主题,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将“市场监管温度”融入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生动实践中。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彩娟参加本次活动。

(一)“突击检查”+“上门指导”:筑牢安全防线。8名执法人员组成“药械卫士”和“食安先锋”两个检查组,分别对老年康乐中心的药房和食堂开展突击检查,面对面进行规范化指导,一对一“排忧解难”,进一步夯实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以案说法”+“游戏互动”:擦亮火眼金睛。开设普法小讲堂,以身边发生的案例为切入点,结合老年人诉求,揭示保健品消费常见的“陷阱”“骗局”和“误区”。采用小游戏互动环节,帮助老年人有效甄别虚假广告、夸大宣传等内容,提高依法维权和自我防范意识。

(三)“快速检测”+“实景课堂”:普法入脑入心。随机抽取当日共5种食材(含猪肉、叶菜)开展快速检测,全程展示检测流程及结果。通过“我问你答”等方式,引导老年人科学选购和使用药品医疗器械,获得了在场40余名老年人的认可和好评,同时发放科普读本120余份。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初心和使命,为营造养老、孝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