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省科技成果转化、储备项目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3 15:54

各镇(街道)科技办,高新区科技局,临港经济开发区、靖江园区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2年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谋划工作,在前期征集的基础上,现根据省厅要求,经前期筛选,现对征集的储备库项目做如下补充要求:

一、项目类别

本次征集分3个类别:揭榜挂帅的战略产品重大创新项目、产业链强链补链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和高成长性“专精特新”培育项目。

1揭榜挂帅的战略产品重大创新项目是面向重大战略产品和战略整机研发,以及制约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难题,需要面向全国组织创新力量揭榜攻关的重大创新项目。

2产业链强链补链关键技术攻关项目为围绕基于重大目标产品的关键技术研发需求,补齐关键短板、锻造创新长板,有望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薄弱环节突破的重点项目。

3高成长性“专精特新”培育项目为聚焦高精尖产业集群培育,掌握核心技术有望形成“拳头产品”、深耕细分市场有望成为“单项冠军”,亟需集成支持的高成长性创新项目,该项目重点强调企业成长性,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其规模、创新水平可以比产业链强链补链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稍低些。

二、储备项目要求

1、储备项目承担企业应是我市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具有良好的研发能力和产业化条件,有稳定增长的研发投入,企业资产及经营状态良好,具备持续盈利能力。

2、储备项目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创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且项目技术水平处于同行业国内或国际领先/先进水平:掌握了某项关键技术、解决了“卡脖子”性强,目标产品明确,市场容量大,产业带动性强,经技术,取代了进口或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等等。

3、储备项目需处于研发、小试或中试等阶段,尚未进入产业化生产阶段。

4、项目所属领域属于我市重点支持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集成电路、车联网、软件和信息服务、云计算和大数据、5G、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和区块链等领域)、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安全生产、现代农业等领域。

三、 报送要求

1、上报的项目应面向产业一线,且具有一定技术成熟度,拥有与其核心技术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有明确目标产品且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2、各板块科技主管部门负责对本辖区内项目的进行调研、推荐工作,对符合要求的项目进行征集汇总,填写《省成果储备项目征集信息表》(附件1)、《项目需求汇总表》(附件2),于1018日(星期一)上午10点前发至邮箱994458229@qq.com

联系人:周京利  怀梦迪    0510-86861553

 

 

 

附件1:省成果储备项目征集信息表(空白).xls

附件2:项目需求汇总表.xls

 

 

 

江阴市科学技术局

20211013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