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2715 生成日期 2021-10-11 公开日期 2021-10-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食品药品监管 关键词 市场秩序,食品安全,食品药品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举行江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现场推进会暨澄西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成立揭牌仪式
我市举行江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现场推进会暨澄西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成立揭牌仪式

为努力践行江阴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加快推进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工作,提升我市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规模化水平,通过指导建立生产规范、管理严格的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降低小作坊生产加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现场推进会暨澄西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成立揭牌仪式。市领导赵强、张韶峰、顾文瑜参加活动。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周国明充分肯定江阴市在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中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江阴市依靠政府和社会力量积极探索社会共治新模式,强化监管服务,全力推动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提升监管效能,助力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健康发展,实现食品安全和行业水平共同提升。他要求,江阴市要进一步深化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提档升级工程,多创造可复制推广的建设经验,成为无锡市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的实践者、领跑者。

江阴市副市长顾文瑜在致辞中指出全市各加工区要严格按照“统一采购、统一管理、统一检验、统一配送、统一标识”的闭环式集约化要求,配置监控检测设备,把控食品加工环节,打造“阳光车间”,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对已建加工区,要继续做好提质增优工作,完善食品追溯体系建设,确保食品源头实现“可识化”“可视化”“可溯化”;对在建加工区,要完善规划、优化布局、科学设计,确保高标准完成建设工作;对未建加工区,要主动作为,创造条件,尽快纳入议事日程。各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和政策支持,引导加工区发挥集聚效应,推动食品小作坊从“加工价值”向“品牌价值”“文化价值”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实现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和江阴市委常委、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共同为澄西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揭牌。

仪式后,出席活动的全体领导参观了澄西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

江阴澄西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占地7.43亩,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总投资3800万元,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临港开发区中心点,可辐射各镇街,一期45户已全部入驻。加工区配备了先进、规范化的加工设施以及食品检测实验室,同时配套建设油烟处理、天然气智能检测等安全、环保设施,并对入驻小作坊加工过程实行24小时监管,打造“阳光车间”。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