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全市首台方舱CT亮相市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21-09-26 09:31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近日,江阴首台方舱CT在市人民医院投用。作为新冠肺炎筛查、诊断的重要影像检查设备,方舱CT快速便捷、灵活智能,能有效避免医患之间、患者与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

方舱CT设置在市人民医院敔山湾院区发热门诊旁的独立区域,占地面积10余平方米,专供发热患者就近接受CT检查。方舱CT设有医生和患者的双通道,实现了医患零接触。舱内包含CT、独立操作间、独立扫描间、独立紫外线消毒装置、空气消毒器、独立空调等,医技人员能够轻松完成无接触式扫描,还能做到“一患一消毒”。

“原来普通患者和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共用CT,增加了消毒感控难度。”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张金华说,作为发热门诊新冠肺炎筛查的专用CT,这台方舱CT在降低院感风险的同时,还有效提升了医院影像检查效率。“这台设备是西门子128层CT,转一圈仅耗时0.33秒,扫描速度非常快,只需数秒就能完成一次全肺扫描。患者进入扫描室后3分钟内即可完成所有流程。”

CT检查是新冠肺炎诊断的重要手段,对发热患者实施胸部CT检查,可以极大提高新冠肺炎的诊断速度和质量,也为疾病的早诊断、早治疗创造条件。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