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 食品安全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2716 生成日期 2021-09-23 公开日期 2021-09-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食品药品监管 关键词 药品市场,市场秩序,食品安全,安全生产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开展国庆节前商业场所、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我市开展国庆节前商业场所、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国庆临近,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市场监管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今天上午,市政府顾文瑜副市长带队深入一线督导调研,实地检查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以及市场价格稳定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在黄山湖游乐场,检查组重点围绕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形式,详细检查了游乐场所的管理机构设置、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定期检验、警示标志张贴、运行检查记录、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大众药店公园路店,要求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个统一”要求(统一佩戴口罩,统一每日消毒,统一进行测量体温,统一查看苏康码,统一上报购买退热止咳人员数据,统一张贴进门提示信息)。全面加强涉疫药品的登记监管,做好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并针对药店是否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相关规定规范经营、药店证照是否齐全、药师是否在岗、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处方药销售是否规范、药品摆放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在江苏新申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对江苏新申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从业人员管理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该企业在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领域取得成果的汇报。

检查结果显示,该企业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生产环境条件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的相关要求,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齐全,生产过程严格按照工艺文件进行控制,成品经检验合格后出厂销售,贮存条件和交付控制符合要求,不合格品按照企业制度中规定的要求进行处理,从业人员每年定期体检并经过培训后上岗,管理人员每年参加培训时间不低于40小时。同时该企业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商标和专利申请上一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企业在产品研发和生产过程中的相关发明和实用新型技术申请专利保护,并取得了一定成果,目前专利申请数量达到30多项,为企业做大做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新一城印象汇,检查组重点对商场电梯定期检验情况,使用登记标志和安全注意事项张贴情况、电梯维护保养以及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最后,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节日期间游客引导以及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在江阴华联一家超市有限公司好利家新一城店,针对节日期间的消费特点,以果蔬、肉及肉制品、水产品、酒类饮品等消费量大的产品为重点, 检查人员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该超市各项食品制度是否落实、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所售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有效、在售商品是否明码标价等情况。

在上海新田餐饮有限公司江阴新一城分公司(谷田稻香),检查组现场检查该店卫生环境是否良好、从业人员工作服帽、口罩是否穿戴整齐、健康证是否齐全、有无做好进货查验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记录是否落实、有无使用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等情况。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