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了解“金字塔递进模式” 学习教研成果提炼与表达
发布时间:2021-09-23 00:00

917,在我市科研骨干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第三次学习活动中,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宗锦莲博士应邀作教科研成果的提炼与表达专题报告。

宗博士指出,教育科研成果具有实践性、科学性、系统性、创新性、沟通性和可转化性,有价值关怀、有问题指向、有总体设计、有方法介入、有真实过程是教育科研成果产生的前提。宗博士在报告中结合具体案例,细腻具体地展示了科研成果总结与提炼的“金字塔递进模式”。在进行科研成果提炼方法指导的同时,宗博士也展示出存真、求实、创新的精神气质和科研品性。

本次培训活动是在由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科研室举办的高研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暑期自主阅读活动的基础上进行的。

在阅读成果交流活动中,各组学员围绕教师勇气”“儿童立场”“学习与教学等主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分享。第一组畅谈《教学的勇气》阅读心得,体现出团队的设计感和整体感;第三组将《布卢姆教育目标分类学修订版》评价为具有兼容性、时代性、启发性,是一本以术求道的教育经典;第五组串讲故事案例,讲述故事里的儿童立场。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科研室副主任张慧就题议题,现场组织关于蹲下身来在具体教育情境中如何运用的思辨讨论。

据悉,阅读成果交流还将在后续活动中继续进行。

江阴市科研骨干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江阴市教科研名师工作室及全市部分省市“十三五”规划课题主持人代表约90人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撰稿:刘风光  供稿:教育科研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