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4013 生成日期 2021-09-15 公开日期 2021-09-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统计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

各镇(街道)、园区经发局,本局各科(室、队),江苏省统计局江阴调查局:

为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根据国家、省统计局有关文件精神,市统计局决定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是全国第12个统计开放日,本届开放日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江阴统计工作,大力展现江阴统计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统计血脉的奋斗精神,积极宣传江阴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规划举措。要通过举办开放日活动推动统计公开透明,做好统计工作宣传,为统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二、活动安排

(一)现场宣传活动。918日,在顾山镇江阴农商银行顾山支行广场举办现场活动。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统计法翻印本、《江阴统计志》和纪念品等。同时,设置历年市统计局主要统计产品展示台,并接受市民现场咨询,宣传江阴统计微信公众号、最江阴APP江阴统计数据板块等,使广大市民更加了解江阴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知晓获得统计数据的渠道。

(二)线上有奖问答活动。9月中下旬通过江阴统计微信公众号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宣传党史知识和《统计法》《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力度,进一步扩大统计法治宣传受众面,为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三)其他宣传活动。通过江阴统计微信公众号和统计网站,同步开展开放日相关活动线上宣传。配合省、无锡市开展落实相关宣传活动等。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组织落实。进一步提高办好开放日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好开放日相关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二)加强系统联动,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统计开放日宣传名片的作用,积极参加统计开放日活动相关环节,鼓励广大统计人员积极参与,形成上下联动的宣传矩阵。侧重开展新媒体宣传活动,提高宣传效果,扩大统计开放日知晓度。

(三)及时总结汇总,报送活动信息。请各地结合实际,策划具有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在活动开展期间及结束后及时报送活动信息。

 

 

 

                                                            江阴市统计局

2021915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