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三孩生育可以登记啦!
发布时间:2021-09-06 16:19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落实完善生育登记服务制度,根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三孩生育登记服务工作的通知》,我市自2021年9月3日起已开始受理三孩生育服务登记。

一、办理对象

2021年5月31日(含)之后生育第三个子女的初婚夫妻(俗称原配夫妻)。

二、办理材料

1.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

2.夫妻双方结婚证(原件)

3.夫妻双方户口本(原件)

4.《无锡市生育服务登记表》和《无锡市流动人口生育服务登记表》可到村(社区)领取填写

5.办理流动人口生育服务登记时,须提供居住证(或居住证明)

三、办理时间

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四、办理地点

夫妻一方户籍所在地或现居住地村(社区)“一站式”服务阵地、便民服务窗口。

五、办理流程

参照一孩、二孩生育登记的方式,带好结婚证等资料,到一方户籍所在地或现居住地村(社区)“一站式”服务阵地、便民服务窗口,填好《无锡市生育服务登记表》或《无锡市流动人口生育服务登记表》,由村(社区)当场办理三孩生育服务登记。

六、温馨提醒

1、目前只接受初婚夫妻(俗称原配夫妻)现场窗口办理三孩生育登记,再婚夫妻按现行省条例进行审批。

2、网上办理三孩生育登记(即江苏政务服务客户端)及再婚夫妻的生育服务登记政策待省人口计生条例出台。

3、生育登记完成后,后台会及时将信息推送至医保部门,群众在医院结报时就能及时享受生育保险。如需办理生育保险享受待遇或结报过程中出现疑问可咨询医保部门:88027373。

9月3日当天,我市已现场发放第一张三孩《生育服务登记证明》。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