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三农服务
农业气象灾害预报2109
发布时间:2021-09-02 16:50   文章来源:

2021年8月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2021年8月气象条件特点是:本月气温正常,降水偏多,日照偏少。

本月平均气温28.1度,与常年同期相比低0.2度。月极端最低气温21.5度,出现在14日;月极端最高气温36.4度,出现在31日。

本月降水量268.2毫米,比常年同期多40.6%。雨日16天(常年13.0天)。日最大降水量为84.3毫米,出现在8月11日。日照140.7小时,比常年同期少55.0小时。

据农业部门8月20日考苗,今年平均苗数25.02万亩,比去年同期多2.85万亩,平均叶龄16.15,比去年增0.35。8月10日至17日我市出现8天连阴雨天气,局地出现暴雨天气,阴雨天气造成水稻根系活力下降,植株长势偏弱。同时由于降水偏多,使得田间湿度加大,田间高温高湿,有利于稻瘟病、稻曲病病菌的萌发和侵染。

预计短期副高减弱南退,未来几天处于副高北部边缘,受其南北摆动影响,将多雷阵雨天气过程,气温有所下降。

9月,水稻处在抽穗扬花~灌浆结实期。下阶段在农业生产上,要以“养根护叶、壮秆大穗、促进灌浆、增粒增重”为主攻目标。针对今年不利的气象条件和当前水稻苗情长势,因苗适当地喷施抗逆增产系列生化产品,提高群体质量,增强后期叶片光合功能,提高根系活力,促进光合产物积累转运,增强抗风险能力;抓住有利天气,进一步加强后期病虫害的防治。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