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风采展示
【退役军人风采】张伟:希望田野上的“追梦人”
发布时间:2021-08-30 17:01

炎炎夏日,硕果飘香。位于顾山镇鉴青村黄巷里的神宇农庄,退役后追逐梦想十余载的农场主张伟也迎来了“丰收季”。张伟,鉴青村黄巷里人,“三农”创业杰出代表、江苏省劳动模范。参过军、经过商、办过企业,最后扎根农村、专注田畴,用自己的双手在勤劳致富的道路上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2007年,张伟从报纸上看到了中央关于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三农”建设的重要讲话,随后通过多方了解,知晓了国家为发展高效农业、生态农业等出台的一系列惠民政策,这些政策极大地激发了他回村创业的热情。经过周密的考察规划,他主动向村里提交了创业申请,得到了镇村两级的大力支持。

 

 

 

2008年1月,张伟自筹资金300多万元创办了江阴市神宇果品专业合作社,仅1年多时间他就栽培了标准化有机无公害的各类蔬菜水果种植基地,还同步建成了水面垂钓中心和休闲农庄。张伟深知,要想让自己的合作社创造出最佳的经济社会效益,必须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为此他阅读了许多相关书籍,多次外出考察讨教经验。通过学习,他萌生了构建高效农业生产链的想法。为践行这一经营理念,他在栽种各种果树苗木的同时,开始在果园内放养禽类,并进行食用菌品种的培育生产。他将果树修剪下来的干枯枝条粉碎后作为食用菌的栽培机质原料,又将菌土作为果树生长的有机肥料,大大降低了施用化学肥料的数量和成本,实现了种养殖产业的利用率最大化。

 

 

2016年张伟投资50万元成立了江阴澄蜂养蜂专业合作社。他创新技术项目,全力培育日渐衰落的养蜂行业,建立了江阴市唯一一家专业养蜂基地。此外,张伟利用园内科普教育基地,广泛开展各类培训,传播先进的种养殖技术,免费为当地农民进行知识“充电”。据不完全统计,来此接受各类培训指导的对象已达3000多人次。致富不忘回馈社会,随着张伟的合作社越办越好,他也积极地投身到光彩事业中。在发展合作社经营项目的同时,主动吸纳了40多名农村劳动力,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他还慷慨解囊,出资8万多元,为村里修建了一条主干道,并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为新农村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张伟在这片希望的土地上,播撒希望的种子,浇灌期望的源泉,终于收获了累累硕果。10多年的土地情缘,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大家都看在眼里,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张伟在2016年获评“江苏省劳动模范”,连续多年被评为“江阴市先进工作者”, 2019年加入“江阴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