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江阴顺利开展慢性病管理和居民医保两病补助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0 10:08

江阴顺利开展慢性病管理和居民医保两病补助工作线上会议

今年6月起,无锡市卫生健康委、无锡市医保局开展了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管理专项行动。根据行动要求,市疾控中心与市医保管理中心立即建立联合工作机制,通过数据交换、比对、核实等工作将全市规范管理的两病患者纳入居民医保两病补助名单。

为更好地落实这项工作,市疾控中心与市医保管理中心共同开展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和医保两病补助工作的在线会议,全市2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和综合医院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保管理中心专家介绍了本次专项行动主要内容以及最新的居民医保两病补助服务政策;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讲解了医保新政策下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新要求,明确了各医疗卫生机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

会议要求与会单位要认清形势、转变思维,要把握群众需求、合理施策,要规范开展、做好保障,有序推进专项行动。通过会议,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及综合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对这项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从而为居民医保两病补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接下来,市疾控中心与市医保管理中心仍将开展紧密合作,在业务协同、数据交互、督导考核方面同步开展,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也将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开展规范化慢性病健康管理,尽力保障符合参保条件的慢性病患者对于这项补助能应享尽享,切实提高全市慢性病人群健康水平,为健康江阴、美丽江阴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