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工作动态

江阴市水利局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临近,江阴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学史力行,要求系统全体党员到重要岗位、赴堤防一线全力防台防汛,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意识,全面做好防台防汛的各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秉持“不怕兴师动众,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防灾理念,加强组织领导,7月22日下发《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召开专题会议紧急动员部署,做好风险研判,强化安排部署,迅速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24日,已启动全市防台Ⅲ级应急响应。

二、科学水工调度,强化预降预排

根据省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令,于7月21日沿江口门停止引水,并利用潮差预排预降内河水位,22日沿江节制闸开始全力排水,至25日9:00时,共计排水2200万方,内河青阳水位由21日的最高3.92米现已回落至3.42米。协调市交通运输局江阴船闸停止带进水通闸,应急需要时也启动排水。目前定波、白屈港、新夏港3个水利枢纽均处于备勤状态,随时可投入使用。

三、突出防御重点,强化隐患排查

全力做好学校、培训机构、旅游景区、车站码头、在建工地、圩内村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台风安全管理;突出下穿立交、地下空间、易积水区、高空作业、水上作业、低洼地区、老旧小区、危旧棚户区,高空构筑物、广告标识牌、沿江危化品、地质灾害隐患区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关注供水、供电、交通等生命线工程,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保证正常运行。

四、压实防台责任,强化防御措施

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行政首长负责制,逐级压实防汛防台风责任。各级防汛防台风责任人到岗到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落实重要水利工程防汛抗台风的安全措施和看护责任,加强江河堤防、重点圩堤巡查。防汛物资储备到位,防汛防台风抢险队伍全面动员。已协调落实陆军电抗某部1000人待命,23基地260人待命;组织250名民兵待命,另300名民兵做好补充准备,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在长江天生港滩地紧急储备块石8000吨。

目前,已启动全市防台Ⅲ级应急响应。市水利局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科学研判,加强预警,科学调度,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防御台风攻坚战。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