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工作动态

江阴市祝塘镇防台防汛、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07/26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祝塘镇全镇上下齐心协力、严阵以待,将防台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

7月25日晚上,江阴市祝塘镇紧急召开防台防汛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对待防御“烟花”台风工作,落实防台防汛各项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防汛抢险队伍、应急抢险物资、应急避难场所等保障工作,组织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镇党委书记何志强、镇长徐志军分组带队开展防台防汛和疫情防控检查。何志强一行来到村级应急场所,详细了解了安置场地准备、疫情防控措施、生活条件配备等情况。何志强强调,各村级应急场所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安置点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在建南村,何志强一行认真询问了该村的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民警和工作人员。何志强叮嘱值班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值班值守,把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切实筑牢防台防汛“安全堤”。

随后,何志强一行来到祝塘镇集中隔离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何志强强调,集中隔离场所要制订规范的工作流程,做好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应急处置、服务保障等工作,加强人文关怀,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

徐志军一行走访了辖区危房户、果蔬大棚种植户、低洼地区家庭,耐心劝说并协助进行人员转移。徐志军强调,各村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重点场所人员应急撤离转移、群众安置和后勤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逐步逼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冒着风雨投身于防台防汛一线,全力打好防台防汛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落细落实台风“烟花”防御措施,镇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检查,要求施工单位及时做好防台防汛工作。执法队员对辖区各类户外广告牌、路牌、大棚等风险隐患点进行排查整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建设局对辖区建筑工地脚手架、塔吊等安全防护措施,以及临时工棚,临时用电、机械设备等重要区域进行排查,督促在建工地在台风期间停工,及时组织工棚居住人员进行安全转移,确保不漏一人。镇综合执法局安监加强对印染企业使用保险粉管理的检查,告知企业一定要做堆高防潮等措施,防止保险粉遇水自燃。同时加强危险化学品领域检查,叮嘱企业要提前做好设置围堰、加高围墙、疏通排雨水管沟,防止“跑冒滴漏”,并停止动火作业、高处作业、临时用电等特殊作业。

永昌村对辖区内低洼路段及河道泄洪闸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村干部积极向村民群众宣传防台防汛知识,提醒他们加强防范、安全度汛。

为避免台风暴雨恶劣天气发生内涝,北湾村使用显眼颜色的油漆在排涝站两侧施划水位警示、警戒标线,为值班人员了解区域水位情况、采取处置措施提供依据。

永平村、景阳村对危旧房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落实相应整改措施。同时,两村还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赴排涝站开展防台防汛安全检查,并定时定点进行河道巡逻巡查,落细落实台风“烟花”防御措施。

富顺村党员干部带头对辖区内低洼路段及河道泄洪闸点及危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为加大防台防汛宣传力度,该村党员干部走访入户,进一步提高居民防台防汛安全意识。

疫情防控“不停歇”

一、加大排摸力度,科学精准防控。祝塘镇各村和相关部门加班加点,始终在线在岗,协调重点人员转运事宜,接收核查人员信息、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在数据专班下达核查指令后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对大数据信息进行核查,同时通过个人主动报备、网格实地走访等途径开展摸排工作,并跟踪落实重点人员做好居家健康监测。

二、提高思想认识,严把防疫关口。祝塘镇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守疫情输入关,持续加强医院、农贸市场、商超、学校、养老中心、文体场馆等重点场所风险排查和管控力度,牢牢守住防控底线。

三、隔离疫情,不隔离关爱。全镇党员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深入一线,走访入户进行信息核查、宣传防疫知识,每日跟进居家隔离户情况,及时为他们送上生活保障品,让居家隔离人员能够在隔离状态下正常生活。

下一步,江阴市祝塘镇将凝聚各方合力,层层压实责任,着力强化应急值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防台防汛各项措施,确保隐患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