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江阴市召开全市质量工作会议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启动仪式
时间:2021年7月6日(星期二)8:30
地点:市机关综合楼二楼第三会议室
主办单位:江阴市人民政府
新闻发言人:包鸣
媒体: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参加人员: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江阴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潘文伟,江阴公用事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均彦,江阴市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镇街园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分局、重点企业代表等。

7月6日上午,江阴市召开全市质量工作会议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启动仪式,总结“十三五”期间质量工作成绩,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阶段质量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参加会议。

包鸣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成立“质量发展委员会”,全面建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食品抽检合格率等指标始终保持在较好水平,累计完成5项国际标准和83项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拥有中国驰名商标56件,江苏阳光获我省唯一一家中国质量奖,兴澄特钢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法尔胜泓昇获批省内首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继续保持省内领先。

包鸣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抓质量提升是江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创发展新优势的必由之路,是促进江阴企业壮大实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迫切需要,进一步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持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一要紧扣产业转型,奋力打造质量高地;二要突出企业主体,着力推动质量变革;三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提升质量水平;四要坚持民生导向,全力维护质量安全;五要凝聚发展合力,加快建设质量强市。

会上,江阴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正式启动。江阴将充分依托“两个国家级一个省级”检验检测中心和计量、标准现有集中服务点的优势,打造“一个线上共享平台、多个线下服务站、多个质量基础设施要素集成”的“1+ N +N”质量服务综合体,提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品牌培育、质量培训等一揽子服务和解决方案,做好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全产业链条、全经营周期的质量综合服务,发挥好质量基础设施对江阴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提升全市质量发展水平。

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潘文伟解读了2021年度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易海红解读了江阴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实施方案,江阴公用事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均彦发布了江阴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会议同时表彰了第十三届江阴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市锡能实业有限公司和江阴市质量管理优秀奖获奖单位江阴宝柏包装有限公司、江苏耀坤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众网互联网有限公司。市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镇街园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分局、重点企业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