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工作动态

江阴市月城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辖区企业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月9日上午,江阴市月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盛达深入江阴市协统汽车附件有限公司,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副镇长周韧逸,镇综合执法局相关人员,各村(社区)安全专管员以及72家重点监管企业安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盛达从三个方面与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一是高度警醒、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将安全发展理念牢记于心,始终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于行,始终将源头管控思维贯穿工作全过程。二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责任。要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由谁承担、如何落实主体责任以及不落实主体责任的后果有哪些,加快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三是担责于身、尽责于行,全面提升企业自身安全管理水平。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责任,精准辨识风险,及时消除隐患,加强安全培训,严格应急值守制度,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副镇长周韧逸主持会议,并从“防到位、控到位、救到位”三个方面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举措。会后,盛达一行来到世泰仕塑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指导。盛达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产品工艺和成品用途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现状,鼓励企业在确保生产安全的基础上实现更好发展。下一步,月城镇将以此次安全生产宣讲为契机,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锲而不舍、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