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工作动态

江阴市月城镇举行财会人员反电信诈骗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13

根据江阴市关于开展财会人员反电信诈骗集中培训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镇财会人员防诈、识诈、反诈意识,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7月9日下午,江阴市月城镇在镇成教中心举办财会人员反电信诈骗专题培训讲座。镇综治科、经发局、财政局、月城派出所以及月城商会相关负责人,规上工业企业、村(社区)财务人员等近百人参加培训。镇领导江凡、黄晓珏参加。

会前,镇党委统战委员江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镇党委政法委员黄晓珏主持讲座。培训课上,月城派出所副所长刘惠兴介绍了反电信诈骗的注意要点。市公安局反诈宣讲团成员、月城派出所民警范嘉玲就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势、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企事业财会人员最容易遭受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以及对应的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财会人员不要轻信QQ、微信等通讯工具里的转账要求,确保在转账之前严格履行财务审批制度,不能盲目汇款交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暨阳教育讲师、注册会计师吴姣从会计人员必须坚持原则,遵守职业道德,熟悉国家有关财经纪律、法律法规;出纳人员不得兼管稽核、会计档案、保管和收入费用、债务债权的登记工作;创建和授权汇款需要设置不同责任人;警惕“虚拟身份”的迷惑性等四个方面讲解了财务制度的相关要求。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讲座,让财会人员充分了解了网络诈骗的最新动态、惯用手段,有效提高了他们的防诈骗能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共建平安月城。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