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华士镇:持续向市容乱象“亮剑” 发布时间:2021/07/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江阴市华士镇综合执法局牢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为要务,联合陆桥社区志愿服务队,按照“重点突破、辐射周边,持续整治、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自5月下旬以来,连续对陆桥河东、河西两个菜场及其周边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环境秩序整治提升行动。

整治提升行动开始前,执法队员发现,位于华士镇陆桥新丰路和荷花南路的菜场,虽然极大地方便了陆桥片区人民群众的生活,但同时也让一些不法商贩和流动摊贩有了可乘之机。随意设摊和乱停车行为造成周边交通异常拥堵,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影响周边群众的正常出行,群众反映较为强烈。

整治中,综合执法局执法三中队和社区志愿者坚持每天7点到岗,分成三组,分别对河东、河西菜场和周边道路开展巡查执法,依法责令蔬菜摊贩进入菜场内部自产自销区;依法严查菜场周边及沿线道路两侧店外经营、倚门设摊等问题,勒令拆除违章搭建的遮阳棚、店招广告等。对违法经营的流动车辆,第一次劝离并登记,第二次依法暂扣车辆、强制学习法律,第三次及以上依法扣车并重罚。对不听劝告、拒不服从管理或屡教不改的摊贩及周边店主,依法采取扣留经营物品、罚款等强制措施。

下一步,华士镇综合执法局还将继续加强对菜场周边的巡查和管理,保证工作干劲不松、整治力度不减,不达提升目标决不收兵。同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