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发改委组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 发布时间:2021/07/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走向深入,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根据省、无锡市、江阴市关于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安排,7月8日下午,江阴市发改委在苏龙热电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宣讲会,全市油气输送管道企业、发电企业、粮食企业、供电公司分管安全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随后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什么、为什么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怎么落实主体责任、怎么实施好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几个方面做了深刻的剖析和解读。

江阴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门开阳强调,各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要做到三个明白,首先是要“想明白”,明白这项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企业切实利益、事关守法经营;其次要“干明白”,要建立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制度、建立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安全保障机制;再次要“讲明白”,各企业要从方式、内容、时限上及时准确报告本企业安全风险。

宣讲过程中,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和先进企业典型做法相关视频资料。

会议要求,宣讲结束后,各企业要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在本企业组织开展安全宣讲,确保宣讲内容落实到生产一线和全体员工,真正形成上下一心抓安全生产的合力。

下一步,江阴市发改委将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督促各行业企业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落实,为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发挥积极作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