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科技动态
埃克塞特大学研发出细胞分类和处理新技术
发布时间:2021-07-09 15:55
埃克塞特大学生命系统研究所开发出功能表型流式细胞仪(FPFC),第一次使科学家能够按照细胞的功能和反应强度对细胞进行分类,提高了将生物细胞有效分离成特定亚群的能力,对进一步理解细胞构成、功能及与疾病相关性至关重要。相关论文发表在《Advanced Biology》上。
  该仪器可实现在几乎独立的微流体通道之间移动单个细胞,从而将细胞暴露于可诱导细胞反应的物质中。细胞在进入仪器前会暴露在生物试剂溶液中,发出荧光越亮代表反应就越强。然后在新型微流控芯片上执行细胞处理的三个步骤:监测整个群体中的单个细胞反应,用刺激物培养细胞,实时对反应细胞进行分类。该仪器可以根据细胞的功能反应对数百个细胞进行分析和分类,并且可以检测细胞反应强度。
  这项技术可以帮助了解人体细胞构成和分子机制,在测试细胞对药物的反应、帮助选择正确药物、减少不必要的副作用等方面具有较高应用价值和商业用途。埃克塞特大学已就该技术提交了专利申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