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工作动态

江阴被纳入全省第三方信用报告试点应用区 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1日,江苏省信用办下发《关于印发<江苏省企业信用评价指引 (试行)>的通知》(苏信用办〔2021〕17号)文件,先行推动7个城市试点应用评价指引。江阴作为唯一的县域城市被纳入试点应用区,将进一步拓展县域城市相关领域进行试点应用,组织各相关信用服务机构依据《指引》出具信用报告,为全省提供先行成效和先试经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和省信用办部署要求,2020年,江阴市发改委(信用办)联合财政、审批、住建、水利、交通运输等部门制订实施第三方信用报告管理试行办法、第三方信用评价指导性标准和规范,积极推进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行政管理事项规范应用第三方信用报告。目前累计应用第三方信用报告285余份,为推动政府公共资源流向守信主体,节约财政资金、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等提供了信用应用成效案例。

下一步,依托《江苏省企业信用评价指引(试行)》的试点实施,江阴将进一步深化试点推动。

一是拓展报告应用领域。持续开展政府采购、招投标领域应用外,加快推动信用报告在政府性资金项目安排、国有土地出让、评先评优、融资授信等领域试点应用信用报告,建立相关业务嵌入办理流程机制。

二是加快异地互评互认。持续实施依据信用报告等级赋予企业相同条件下优先的激励措施,建立《指引》编制报告、推进信用异地互评互认、结果异议协调处理机制,真正发挥信用服务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三是培育规范信用服务。以培育信用服务产业链为方向,指导并规范信用服务机构实施新《指引》标准,强化对信用服务机构的监管,提升信用服务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