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民生领域服务 > 社保服务 > 法规及政策文件
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6-28 13:25

我市根据《江苏省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要求,及时调度落实资金,畅通发放渠道,并首次通过江苏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实现全省同步调整。6月25日,我市22.95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全部调整完成,并通过各代发银行发放到位,切实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心落到实处。

一、调整办法

本次养老金调整办法框架结构与去年一致,具体方法如下:

举例说明:市民江先生,1949年出生,2009年退休,缴费年限为27年8月,调整前养老金为2900元/月,本次养老金调整金额为:31+15*1.8+(25-15)*2.7+(28-25)*4.5+2900*1.2%+23 =156.3元

另外,此次调整与往年不同之处:

1.对高龄人员的倾斜政策不再区分“退休”、“退职”类别,让同一年龄段的退休人员享受到了一致的倾斜政策。

2.对于2021年1月1日后待遇终止人员,本次调整也已同步到位。

二、查询渠道

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可关注江阴人社微信公众号(“微查询”-“社会保险”)查询养老金调整和发放情况,也可登录江苏人社网办大厅(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index/)或江苏智慧人社APP进行查询。也可到就近的市级、各镇街政务中心人社窗口查询了解。

 

关联解读:http://jshrss.jiangsu.gov.cn/art/2021/6/3/art_77277_9838611.html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