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1769 生成日期 2021-05-27 公开日期 2021-06-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统计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统计局关于印发2021年 统计行政指导、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江阴市统计局关于印发2021年 统计行政指导、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镇(街道)、园区经发局,本局各科(室、队),江苏省统计局江阴调查局:

现将《2021年统计行政指导工作计划》《2021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江阴市统计局

2021527

 

2021年统计行政指导工作计划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统计体制的重大部署,保障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方法制度有效贯彻实施,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着力点,结合我市统计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目标任务

把行政指导贯穿于行政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全过程,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统计监督指导,做好统计工作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综合运用告知、指导、警示、回访、约谈等方式开展行政指导工作,不断强化统计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进一步改善统计工作环境。

二、职责分工

(一)局各专业科室:负责实施联网直报企业的统计行政指导工作,对发现问题的应发出书面建议书,完成年度行政指导工作总结。配合实施镇(街道)、园区的统计行政指导工作。

(二)办公室(统计执法监督科):负责拟定全局年度统计行政指导工作计划,组织协调全局各相关科室实施统计行政指导工作。负责对行政指导对象的警示、约谈以及其他形式等的行政指导工作。负责对经行政指导发现问题但仍拒不整改对象的执法立案。

三、指导对象(29家)

(一)工业统计科(能源统计科)指导对象(10家):江阴市强力纺织有限公司、江阴市华澄实业有限公司、江阴市健丽达科技有限公司、江阴远望离合器有限公司、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江阴市华东净化空调安装有限公司、江阴市荣新塑化有限公司、江苏大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阴法尔胜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无锡西城特种薄板有限公司。

(二)投资与社会统计科指导对象(12家):江阴润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阴盛泽置业有限公司、江苏创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市青舜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江阴兴煜置业有限公司、江阴新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阴市万城置业有限公司、江阴星河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阴市第八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无锡唐美房地产有限公司、江苏美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昌行汽车租赁(江阴)有限公司。

(三)三产统计科指导对象(7家):无锡锡标华东标准件有限公司、江阴中石油昆仑天力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江苏华信辉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阴市骏迈贸易有限公司、江苏高富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江苏利电航运有限公司、江苏逅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四、时间安排

开展行政指导的时间从5月开始到8月底结束。

五、指导方法

根据《江苏省统计行政指导制度(试行)》《无锡市统计局推行行政指导工作实施意见》和《江阴市统计局推行行政指导工作实施方案》,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对联网直报企业进行行政指导。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有序推进。开展统计行政指导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任务。要切实加强领导,转变观念,不断提高认识,加强整体部署,落实关键措施,确保统计行政指导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加强学习,增强能力。要加强行政指导有关知识的学习培训,确保全体执法人员能够准确把握行政指导的概念、内涵、特征,理解行政指导的精神实质;加强其他相关知识的学习,开阔视野,提高水平,打好开展行政指导工作的基础。要注意避免行政指导操作不当,产生行政不作为或者行政乱作为等问题,积极防范法律风险,最大限度服务基层。

(三)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各专业科室要根据本工作计划,明确总体目标任务。要做好目标任务分解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将行政指导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科室的每一名同志。统计行政指导工作可以与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数据质量调研、企业平常走访等工作有效结合,但不可以减少规定的工作程序和要求。在行政指导中发现不符合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或合格单位要求的,应提交局办公室(统计执法监督科)对其予以整改或重新检查验收;发现有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的,应移交局办公室(统计执法监督科)立案查处。

(四)大胆创新,务求实效。各专业科室要按照依法行政要求,不断研究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坚持创新性、实用性和前瞻性统一的原则,大胆实践,针对统计实践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热点、弱点问题,摸清情况,找准症结,重点突破,逐步推进,不断提高行政指导实效。

(五)轻车简从,严格纪律。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廉政责任,切实改进作风,轻车简从,严格按照统计行政指导的程序和事先拟定的方案组织实施行政指导,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滥作为等现象,展现统计队伍的良好形象。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