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桃花运”变“桃花劫” 小心身陷网恋骗局 发布时间:2021/06/16

天上掉下一位白富美,对你百般体贴,让你以为遇见了真爱。“网恋”期间对方如果要带你投资理财或者借取大额钱财,你会相信吗?如今,随着各类社交软件兴起,人们在网络交友过程中,一些不法分子以虚构身份,以聊天交友为名行诈骗之实,让不少受害者因此遭受损失。

2020年4月,吴某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若干漂亮女生的视频,并利用该平台私信功能向陌生人发送信息,添加他人为微信好友。在取得对方的信任和好感后,哄骗对方转账送祝福。待收到转账后,吴某就迅速将对方的微信拉黑或删除。另一被告人王某的犯罪手法与吴某如出一辙。2020年10月,王某假扮年轻单身女性,添加多个陌生男子为微信好友,并以聊天交友的方式骗取对方的信任和好感。

法院受理这两起案件并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王某采用虚构事实,通过网络欺诈的手段,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

法官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被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所迷惑。凡是涉及资金问题,务必保持清醒,不要轻易被感情冲昏了头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