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三农服务
夏收夏种服务专报2109
发布时间:2021-06-15 15:49   文章来源:

2021年夏收夏种天气预报

< >近三日以分散性雷阵雨为主,对于夏种工作的开展有一定的影响。
< >从江阴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全市小麦面积12.77万亩,已收获结束;预计水稻面积13.85万亩,截至6月15日已播栽60%。
< > 受梅雨影响,短期我市多阴雨天气,预计18日前我市多降水过程,特别是17日,降水较为明显,气温不高,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但是人体的闷热感会比较明显,19日以后,随着梅雨带南压,我市的连续降水将暂时中止,气温也会有所回升。

建议:

1.切实做好夏种田管工作。对已收获田块,加快夏种进度,争取更多温光资源;针对已栽插田块,及时做好水肥管理工作;

2.重视灾害性天气的防御。据预测,18日前我市多降水过程。望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加强雷雨、大风、冰雹等突发灾害性天气的防范。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