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重大民生项目迎考评——江阴着力构建标后履约回访常态化模式
发布时间:2021-06-07 08:59

政府采购履约评价工作是推动政府采购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5月26日,针对全市重点、重大项目的首个履约评价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就近两年江阴公交车辆采购项目的履约承诺、履约执行情况,及公交车车型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与检验。

当前,政府采购管理重点正由“程序导向型”向“结果导向型”转变。对此,江阴市将政府采购项目的服务半径进一步延伸,通过建立政府采购履约评价工作,对政府采购支出的全过程进行相关的评估和分析,并将考评结果融入采购预算编制,使采购资金的分配和使用充分遵循经济高效的原则。在此基础上,江阴通过绩效评价的方式,对政府采购的效益和效率进行充分的考量与评价,为今后的政府采购行为提供结果导向依据。

江阴将以本次城市公交车辆采购项目履约评价工作为出发点,持续构建政府采购履约回访常态化模式。下阶段,江阴将建立健全的政府采购绩效评价常态化机制,加强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完善标后履约评价体系,优化政府采购服务效能。同时,江阴将根据全年履约评价回访计划选取重点重大项目进行回访,及时总结项目回访经验,不断吸收外地先进做法,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履约验收工作,确保政府采购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政府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助力江阴政府采购高质量发展。(采购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