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三农服务
夏收夏种服务专报2105
发布时间:2021-06-01 14:23   文章来源:

2021年夏收夏种天气预报

< >近三日天气晴好,气温平稳,光照较为充足,天气总体有利于油麦籽粒充实和夏收夏种工作开展。
< >从江阴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全市小麦面积12.77万亩。截止6月1日已基本收获结束,水稻播栽刚刚开始。
< >明后天我市处于雨区北部边缘,有弱降雨天气过程,4日以后在高空西北气流控制下,我市持续晴好天气,5日以后气温持续升高,旬末最高气温可升至35℃左右。

从预报来看,2-3日有一次阵性降水天气,其余时段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有利于夏收夏种工作的开展。建议:

1.积极加快夏种进度。及时耕翻整地,适时移栽,确保种足种满。

2.切实做好夏种田管工作。8-10日,全市进入高温,最高温度35度以上,易造成秧苗失水等不利影响。针对育秧田块,需结合苗情,及时做好揭膜、通风、补水等工作;针对已栽插田块,需做好以水护苗等水肥管理工作;

3.重视灾害性天气的防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雷雨、大风、冰雹等突发灾害性天气的防范。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