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推进“放管服”,助力“不见面”
发布时间:2021-05-13 15:22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5月11日,江阴市行政审批局陈文奇副局长、交易中心倪哲明副主任一行至祝塘镇、青阳镇调研指导建设工程远程不见面开标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了祝塘镇、青阳镇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见面开标场地、设备及软件使用情况等,并针对不见面开标与传统开标模式的变化,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陈文奇表示,推广“不见面开标”既减轻了企业负担,又能有效防止不正当竞争,是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势在必行。要积极做好“不见面开标”的各项准备工作,理顺“不见面开标”工作流程,全面推行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并逐步引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确保“不见面开标”取得实效。

青阳镇、祝塘镇从3月份起,已在实现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基础上,努力构建“不见面开标”新模式。目前,“不见面开标”相关设备已安装到位,并将于近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系统操作培训,确保“不见面开标”6月份正式上线。(建设项目交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