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 > 新闻发布
“潮起江海 携手未来”2021江阴(上海)对外产业合作恳谈会
时间: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下午
地点:上海
主办单位:中共江阴市委 江阴市人民政府
新闻发言人: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
媒体:江阴市融媒体中心等
参加人员:市领导包鸣、计军、姜锵、张韶峰、杭成,各国驻沪领事馆、机构代表处、外资银行、外资企业、商会及机构的代表等

5月10日下午,“潮起江海 携手未来”2021江阴(上海)对外产业合作恳谈会在上海举行,透过上海这一中国与世界联通的窗口,展示江阴城市魅力、发展成果,拓宽视野、放眼世界,寻求更多发展良机。来自各国驻沪领事馆、机构代表处、外资银行、外资企业、商会及机构的代表出席恳谈会。市领导包鸣、计军、姜锵、张韶峰、杭成参加恳谈会。副市长张韶峰主持恳谈会。

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在致辞时说,多年来,江阴始终把对外开放作为勇立潮头的不竭动力,把接轨上海作为扬帆远航的首选战略,把互利共赢作为深化合作的重要前提,从改革开放初期的“星期天工程师”,到全面融入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再到现在建立“科创飞地”、招商联络处,江阴的发展过程始终回荡着拥抱上海的旋律。

包鸣希望各位加盟江阴的跨国公司精英、驻外使馆和协会负责人,积极为江阴与上海、与世界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把更多优质的项目、优秀的人才引荐到江阴、落户到江阴,成为江阴的“城市发展合伙人”,与江阴共享利好与机遇。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江阴城市宣传片《江阴,教我如何不想她》,市产业发展中心作全球招商合作首推,江阴驻以色列、德国、日本、韩国4国联络处代表分别作展示介绍。现场还正式发布了多语种江阴投资指南,并正式启动了中日、中韩“服贸通”国际数据专线建设。以色列、德国、日本、韩国4国驻上海领事馆代表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与江阴合作往来的经验体会以及对未来合作的展望与期待。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舒曼作了视频发言。活动现场,17个涉及供应链管理、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项目签约,其中产业项目7个、招商合作项目5个、战略合作项目5个。

近年来,江阴凭借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基础雄厚的产业优势,吸引了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3376家外资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9家,贡献了江阴近1/3的规上工业增加值和超1/4的税收收入,这也成就了江阴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十八连冠”、中国工业百强县“四连冠”等一系列荣誉。面对新发展格局,江阴正紧紧依托长江经济带、面向太湖科创湾、深度融入长三角、精心布局“十四五”,大力实施“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加快构建高端纺织服装、石化新材料、金属新材料等3个千亿级支柱产业,新能源、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5G通信、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现代物流、健康文旅等5个未来产业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启动霞客湾科学城建设,全面开展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大会战,一个“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新江阴,必将成为全球先进产业和上海外溢产业的理想承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