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5月起,遛狗不拴绳涉嫌违法
发布日期:2021-05-06 11:03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随着城市里养狗的市民越来越多,主人遛狗时不牵狗绳、无视爱犬粪便等一系列不文明行为频频出现,给城市管理和其他市民带来了很大困扰。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5月起实施,遛狗不拴绳或不佩戴犬牌涉嫌违法。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30条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须按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凭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向所在地养犬登记机关申请登记。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

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执法五中队网格三组组长徐云飞表示,这部新修订的法律对养犬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定。他希望广大养犬的市民要文明养犬、依法养犬,在携犬外出时一定要牵好狗绳、带好狗牌,同时对宠物的排泄物及时清理。下一步,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将依照新规进一步加强犬类管理工作,规范养犬行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文明养犬问题,确保辖区群众的人身安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