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发改委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1435 生成日期 2021-04-29 公开日期 2021-04-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管理,行政,工作制度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加快推进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贯彻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政策,江阴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项审议通过《江阴市关于推进水、电、气、物流、通讯、社保、公积金等公共信用数据归集的实施意见。市发改委就文件制订的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工作要求、保障措施进行了解读。
市发改委解读《江阴市关于推进水、电、气、物流、通讯、社保、公积金等公共信用数据归集的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用事业服务领域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根据《江苏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江苏省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一体化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和《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条例》,为加快推进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贯彻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政策,江阴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项审议通过《江阴市关于推进水、电、气、物流、通讯、社保、公积金等公共信用数据归集的实施意见》(澄信用发【2021】6号)。市发改委就文件制订的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工作要求、保障措施进行了解读。

第一部分工作目标,建立完善水、电、气、物流、通讯、社保、公积金等领域企业法人、自然人、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机制,实现我市行业、部门间信用信息的互通共享及实时上传数据,共同推进江阴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设,确保公用事业服务领域信用信息归集常态化,为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信息体系建设、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有力的信用信息支撑。

第二部分基本原则,明确了依法依规、重点突破、协同配合等3条原则。

第三部分主要任务,分为两部分,明确了公共信用数据归集范围,强化信用监管和激励惩戒协同联动。

第四部分工作要求,明确了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周期及要求,明确了系统接入条件和数据归集方式两个部分。

第五部分保障措施,具体包括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质量安全、强化督促检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