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第一批镇街集中接种点启用
发布时间:2021-04-09    文档来源:江阴日报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全市有序展开。连日来,江阴各镇街加紧筹备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不断满足群众就近接种的需求。近日,作为全市镇街的第一个集中接种点,周庄体育馆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正式启用。

在周庄体育馆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接种市民正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保持1米距离,有序等待接种。在询问登记区,医护人员严格遵循“三查七对一验证”接种工作制度,仔细核对接种人员身份信息,确认条件符合后,再由专人引导接种者至接种区域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接种人员按照要求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方可离开。

周庄镇目前共有3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周庄体育馆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是目前该镇最大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设有健康申报区、候诊区、询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共设有10个询问登记台、10个接种台、1000个留观座位,接种流程实行单向循环、闭环管理,一天最多可以为2500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

除周庄镇外,青阳镇、南闸街道、申港街道等地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也在加速筹备中,预计近期就将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