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市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培“国考”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07 13:32

市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培“国考”再创佳绩

日前,中国医师协会公布了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业务水平测试结果,江阴市人民医院本次排名位于第63位,已连续三年位列全国前20%;儿科学员马祎喆在全国考试排名第3,江苏省排名第1!

2017年12月,江阴市人民医院成功申报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基地。三年来,住培基地在探索中奋进,住培培训由制度建设向内涵建设迈进。

医院大力保障,助力住培培训

成功申报国家级住培基地后,市人民医院认真剖析住培相关制度及标准,对照标准查缺补漏,对存在问题进行PDCA质量改进。医院先后投入400万元添置了智能无线高端模拟人及腹腔镜模拟训练系统等设施,大力保障了学员们的实训需求。

规范日常带教,严抓过程管理

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带教质量,各亚专业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根据教学细则规范日常带教。为评价日常带教质量,定期组织住培学员通过问卷星匿名评价轮转科室、带教老师,收集反馈意见,矫正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偏差。各科室按教学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如教学查房、临床小讲座、病例讨论、讲课比赛、病历书写比赛等。科教科按要求制订并落实年度及季度质控计划,同时不定期对临床科室开展的教学活动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加强师资建设,落实遴选师资

住培师资队伍是基地培养合格住院医师的基础,也是提升教学质量和培训效果的根本保证。市人民医院规范师资遴选流程,采取个人申请—基地初选—提交教案—住培领导小组审核—科教科发文—颁发证书等流程,遴选出一批有情怀、乐于奉献的老师。医院还采用请进来、送出去的师资培训模式,提升师资带教水平。

完善考核制度,严格考核管理

知事识人,重在考核。市人民医院细化教学工作考核目标,加强教学管控,健全考核结果反馈制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做到奖优罚劣、激励担当。平时重点考核教学工作完成进度、教学工作质量等,采取住培学员评价、教师自查、医院督查等多种方式进行考核,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注重人文关怀,增进师生情谊

“荣获冠军,喜迎国庆”、“浓情端午,情暖住培”、“ 寓教于乐,夯实基础”、“澄心澄意,留澄过年”这一系列学员活动记载着学员们3年来走过的足迹。以爱为伴、一路同行,培训路上师生协同,用责任与担当谱写奋斗的篇章。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