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研讨Python开源硬件 推进全市初中信息技术教学
发布时间:2021-04-06 00:00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初中信息技术学科教学水平整体发展,研讨初中信息技术学科教材改版后使用情况,交流教学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策略,331日,江阴市初中信息技术教学展示活动在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暨阳校区举行。全市各初中校50余位信息技术学科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江阴市礼延实验学校徐珂老师、南菁实验教育集团暨阳校区高俊峰两位老师分别在课堂教学观摩环节展示“智能楼道灯”与“初识Python”两堂观摩课。两位教师打破了原有信息技术的教学内容,利用项目式学习、探究式教学,硬件搭建加编程学习,以高阶知识带动低阶知识的学习。学生通过自主探究,发现问题,亲身体验,小组间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了学生学习主动性。学生用跨学科的知识,在项目问题的生成、探究、解决、运用来培养自身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课堂气氛活跃,师生教学相长,共同提高了师生的信息素养。

在交流研讨环节,听课老师们踊跃发言,提出问题、表达感受、征求意见,凝心聚力提升新教材课堂教学水平。

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室祁小明老师在点评之后强调,信息技术教师要关注前瞻性学习,提高自身素养,自觉融入课改浪潮,改进教学方法。“项目式教学”是信息技术教学方法和模式的全新改革,他鼓励大家不断学习和思考,实践和探索;充分利用学校跨学科备课组的力量,加强教研,融入生活实例,添加社会热点,设计合理的学习项目,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与会老师对本次活动释放的信息感觉颇深。大家认为,现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信息技术教师承担着培养学生信息化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任务,注重培养学生的信息意识、计算思维、数字化学习与创新、信息社会责任等4大信息技术学科核心素养责任重大。大家表示,信息技术教材改版后给教学带来了新的活力,教师应主动在信息技术教育发展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互学互助,共同绘制出信息技术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供稿:教育技术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