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三农服务
农业气象灾害预报2104
发布时间:2021-04-02 16:03   文章来源:

2021年3月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2021年3月气象条件特点是:本月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日照正常。

本月平均气温11.8度,与常年同期相比高1.7度。月极端最低气温1.8度,出现在2日;月极端最高气温26.3度,出现在29日

本月降水量52.9毫米,比常年同期少31.9%。雨(雪)日14天(常年是12.1天)。日最大降水量为18.7毫米(19日)。日照130.4小时,比常年同期少24.1小时。

月内,小麦处于处于拔节孕穗期,油菜处于开花期。从天气来看,气温偏高,月降水偏少,日照时数正常,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适宜,3月7~11日和3月15~20日出现两次连阴雨天气,上、中旬日照时数偏少,月初出现一次寒潮,天气总体对作物生长较为有利。据市农业部门3月30日孕穗期苗情:全市小麦每亩苗数43.7万,比上年同期增加13.5万。

预计4月上旬以阴雨天气,旬雨日在7天左右、降水明显偏多、温度正常略偏高。

4月主要气象灾害是晚霜冻、连阴雨湿害和高温高湿,特别是小麦抽穗开花的关键时期。目前,要继续加强小麦、油菜的田间管理,清沟理墒,促进生长发育,并做好防治小麦赤霉病的准备。适时播种蔬菜和加强管理。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