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2021年体育中考5月11日起正式开考
发布日期:2021-04-02 08:56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4月1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21年江阴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方案已正式发布。2021年体育中考将于5月11日起正式开考,游泳考试时间为5月15日,参考人员为2021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全市共设南菁高中、江阴高中、江阴二中三个考点。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是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的有力举措。江阴2021年体育中考根据速度耐力类、力量类、灵巧类等素质要求设置了三大选考类共11项考试项目,满分为30分,计入考生升学考试总分。方案要求,因病或因残不宜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应申请免考。免考考生成绩按总分30分的70%(21分)计入升学总分,单项免试的得分为7分。凡持有江阴市残疾人联合会签发的《残疾证》的考生,体育考试成绩按30分计入升学总分。

市教育局还发布了2022年江阴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项目与计分办法,根据速度耐力类、力量类、灵巧类、球类等素质要求设置了四大选考类共13项考试项目,总分为40分,计入考生升学考试总分。免考考生成绩按总分40分的70%(28分)计入升学总分,单项免试的得分为7分。凡持有江阴市残疾人联合会签发的《残疾证》的考生,体育考试成绩按40分计入升学总分。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