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2345 > 热点问题
全民免费接种
发布日期:2021-03-25 14:51

  根据国家、江苏省统一部署,江阴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民免费!目前全市已经开放28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

 

▼江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一览

  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提前咨询接种点开放时间后携带有效身份证前往就近接种点接种,前往时请做好个人防护。

  

▲疫苗接种流程

 

  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截至3月22日,江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超7万剂,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从4月1日起,江阴将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规模。

  热点问答

  Q1:本次新冠疫苗接种是否收取费用?

  本次新冠疫苗实施免费接种,不向个人和单位收取费用。

  Q2:为什么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疫苗是预防传染性疾病最有力的武器。人群中疫苗接种率达到一定程度,可形成有效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传播蔓延。因此,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群均推荐接种新冠疫苗。

  Q3:我市使用的新冠疫苗是否安全有效?

  目前我市使用的新冠疫苗为灭活疫苗,灭活疫苗具有较为成熟的疫苗研发技术,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极少数人在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反应,常见的有注射部位红肿疼痛、一过性发热等,一般2-3天后缓解。

  Q4:新冠疫苗接种打几针?怎么打?

  新冠灭活疫苗目前推荐的基础免疫程序为2针,接种方式为上臂三角肌肌肉注射。

  Q5:接种新冠疫苗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受种者应注意并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接种前,应提前了解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

  接种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等),并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接种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怀疑由疫苗引起的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必要时及时就医。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适当休息。

  Q6:接种对象有哪些情况应暂缓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阶段,以下情况建议暂缓接种新冠疫苗:

  1.对疫苗中任何成分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和发热者;

  4.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

  5.患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有格林巴利综合症病史者。

  具体以疫苗说明书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