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通知公告
“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3-24 14:22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我们追思已故亲人的日子,更是我们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的日子。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英烈的光荣事迹,是为了让我们更加珍惜英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浓厚情感,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祭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2021年清明期间烈士祭扫组织服务工作,结合我市实际,特面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今年清明节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以网上祭扫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向英雄烈士致敬。

 

参与网络祭奠 表达敬仰哀思

 

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在网上献花祭奠、寄语留言,以环保、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网上祭英烈链接地址:

★中华英烈网:

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在中华英烈网上,江阴市民们可通过“烈士英名录”版块,找到江苏省界面,然后选择无锡市江阴市的烈士;也可以通过“烈士搜索”输入英烈姓名查询,就可看到烈士的生平事迹,重温英烈革命故事。同时点击烈士信息页上“祭扫烈士”按钮,再点击“祭拜”、“献花”、“敬酒”、“上香”等不同的按钮,就会在页面上呈现出对应效果,还可通过“留言”在网上写下自己对烈士的思念和缅怀。

 

 

 

 

 

★江阴革命烈士纪念馆:

 

在江阴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网站主页上点击烈士英名录中“在线祭扫”条目,就可以看到所有烈士的名录,再点击查看详情,就可看到烈士的基本信息与英雄事迹,在下方对话框中通过“留言”写下自己的思念和缅怀,再点击“献花”按钮,向烈士敬献鲜花。

 

 

 

 

 

 

★江阴烈士纪念馆微信公众号:

微信搜索公众号:江阴烈士纪念馆,进入后,点击烈士纪念中“在线祭扫”栏目,具体流程与网站祭扫一致。

 

  

 

预约祭扫参观 遵守规章制度

根据上级部门防控要求,为避免祭扫团队和参观人员大量聚集,确保清明期间平安祭扫、文明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实施团队预约祭扫参观。请需要入园祭扫的团队提前预约对接(预约电话:86811294)。入园祭扫参观时,请出示苏康码,绿码通行。请祭扫参观人员戴好口罩,持有效证件在门卫处做好登记,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参观祭扫时,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好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继承先烈遗志 勇当时代先锋

在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的同时,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强富民强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自己做起、身边做起,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市民朋友们,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让我们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提高自身素质,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国家富强繁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吧!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