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新闻
江阴市气象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08:24   文章来源:

    今年“3·23”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围绕这个主题,3月20日,江阴市气象局开展了系列气象科普活动。

       上午,前来参观的小观众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如约而至,在我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了一系列丰富而又趣味性的气象科普活动。在地面气象观测场,小朋友们学到了各种气象观测仪器的作用;在会商大厅,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发布过程;在气象科普馆,看到了气象仪器的发展历史,最后通过观看气象科普视频和有奖知识竞答,大家都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气象知识。

  下午,我局开展了“甲骨文中见天气”儿童创意绘画主题活动,通过视频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几千年前的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是如何观天气测风雨,又如何通过甲骨文记载天气,小朋友们在可爱的甲骨文小雨伞上画出了自己心中的海洋、气候和天气,充满了童趣。

  另外,还举办了江阴市气象志愿者科普讲座,为气象志愿者介绍了气象仪器、气象预报预警、气象灾害防御、气象灾情调查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