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璜塘中学:联合培训进校门 同课异构求高效
发布时间:2021-03-23 00:00

2021年3月19日,江苏省江阴市乡村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育站暨江阴市钟珍玖名师工作室联合培训活动在璜塘中学开展参加此次研修活动的有培育站全体导师和学员、江阴市钟珍玖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璜塘中学数学组全体教师,以及来自无锡市玉祁中学的尤维明副校长、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数学组的个别老师,共计90余人。此联合培训活动分三部分开展。

一、同课异构,展高效课堂

由璜塘中学陆琴花老师、长寿中学高佳晖老师、江阴市钟珍玖名师工作室成员新桥中学徐慧丽老师执教分别初三一轮复习《正方形》。三位教师围绕正方形相关知识点展开教学,积极营造良好的课堂教学气氛,学生思维活跃,积极投入,课堂内容丰富,各有特色富有专业特点,获得听课同行普遍赞许和认可。

二、分组讨论,共商收获与困惑

听完公开课后,培育站全体成员分成六个小组,对三位教师的课堂教学从专业的角度进行深入的研究,找出亮点,道出困惑,然后各组代表集中本组意见进行大会交流评课活动最后,导师钟珍玖和研训室王俊蓉主任分别精彩点评并对初三一轮复习出宝贵务实的建议,让参加培训的全体老师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三、专家讲座,分享迎考智慧

活动还特别请了泰州市教育局研训室钱德春主任作《新高考背景下的中考数学复习教学》精彩讲座。钱主任从几个问题的解答谈起剖析了学生的学、教师的教中出现的问题,找出问题的所在,并制定解决方案。提醒大家中考复习中要注重“六重六轻”,并且详细讲解了中考复习教学策略、高考改革的新动向、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教学教材的新修订、各地中考试题特点、中考复习选题原则等六个与中考福密切相关的话题。钱主任的讲座深入浅出,符合教学实际,为中考复习教学带来有效途径,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对农村初中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培训,为提高学校教师素质、提升专业素养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促进学校数学课堂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和中考高效复习工作的深入研究,为提高中考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