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无锡市名师工作室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00:00

在3月11日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的无锡市名师工作室(普教类)工作交流会上,工作室导师纷纷亮出各自的亮点和特色,展现了名师工作室的精彩运作。

杨培明工作室结合新课标建立语文阅读基地,购买共享书籍,吸引学生进行共读;石培军工作室构建独特团队文化,使之成为成员前行路上的精神引领;时敏工作室利用互联网“走出去”,进行同课异构,在网络上切磋互学,打破资源利用的壁垒;常建强工作室创建属于工作室的网页专栏,共享工作室的教育资源,放大工作室的辐射功能;徐顺湘工作室对学员的培养项目化,通过一个个项目为抓手,让学员参与进去,扎根研究,提升科研能力........

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无锡市名师工作室导师以及部分工作室成员参与了交流活动。

金中南副主任肯定了我市“无锡名师工作室”导师们三年来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各位导师为学员成长搭建的舞台及提供的资源。金中南要求各位导师继续努力,不断创新,一要引领学员加强师德修养,争做表率;二要增强学员投身教育的理想信念,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三要厚植善于助人的品格,既要带领本校教师一起进步,更要支持薄弱学校共同发展;四要牢固树立扎根江阴教育的信念,引领区域学科建设再上台阶,共同为江阴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出力添彩。

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主任陈福生传达了上级有关本期无锡市名师工作室建设及验收的要求和规定,围绕工作室的后续进展,提出了工作三个建议:一,围绕发挥名师工作室功能及推进成员专业成长为目标,重新审视、调整本学期的活动安排;二,进一步梳理、汇总三年来工作室的工作和收获,形成可供借鉴、参考、辐射的经验和成果;三,阶段性任务完成后,导师们仍要关注成员的发展,辅佐他们继续成长,并引领青年教师素质提升

导师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工作室一定会做更多的实事、创更好的途径、育更优秀的教师,全力以赴,携手共进,为办更有格局的优质教育,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